瓷碎

道阻且长,少年仍需努力

图书馆大战人设

先要感谢 @小樱助攻Max 小天使为我画的人设


【姓名】墨勒

【性别】男

【职业】墨律帝国大学魔武系研一学生

【世界观背景】西幻世界,天昭大陆。皇权至上的墨律帝国与神权至上的兰斯蒂尔圣国分庭抗礼。

【简单外貌描述】179cm的个子,肤色在同龄人中稍显苍白,疏于打理的黑发盖过后颈,眉色较浅,嘴角有梨涡,笑起来满是少年朝气。常年穿着基本上同款的黑色衬衫,习惯把衬衫压在裤腰中,长裤收束到短靴里,外披一件学校研究生统一发放的的蓝灰色长款大衣。

【特殊能力】控制时间流速

【简单角色故事】

“我的梦想是做个园艺师。”

当所有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说着长大后要成为伟大的法师剑客魔导家傀儡师等等诸如此类在帝国甚至是整片大陆都地位尊崇的人物时,小墨勒说了这句话,在他的伙伴们当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

薇朵老师拉着小墨勒的手:“墨勒为什么想当个园艺师呢?”

“因为妈妈很喜欢,妈妈很喜欢我就很喜欢。”小墨勒害羞了。薇朵老师是他们镇上顶顶好看的女士,被薇朵老师这么温柔地看着可真叫人不好意思呢。

“只要是你喜欢那就最好啦!”

“那我要给墨勒设计出最快捷省力的魔导工具来。”想成为魔导家的孩子说。

“还有最方便的园丁傀儡。”想成为傀儡师的孩子说。

小墨勒被热情的小伙伴们围在中间,脸红的更厉害了:“谢,谢谢。”

今天的小墨勒从镇子中心的镇图书馆借到了一本《日常植物365种》,里面还有很多字他不认得呢,要带回去让妈妈教的。

“轰!”

一只手凭空出现在空中,接着是胳膊,半边身子……

“啊!是魔种!”

“快跑!快跑!”

天空被撕开了一个口子,畸形丑陋的魔种一个接一个地从那里落到小镇的土地上。

小墨勒几乎迈不动步子了,这是只在书中看到过的魔种啊,当他们真真实实的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耳边不断回想起历史老师说的:“孩子们,遇到魔种,就快快地跑走,只有入门级的法师剑客才有资格与魔种一战。”

可是跑去哪儿呢,整个镇子上都是魔种啊。

“墨勒?”薇朵发现了这个失神的孩子。

见墨勒没有反应,薇朵索性直接将他抱了起来,朝镇子里唯一的传送阵跑去。

“老师,我妈妈呢?”墨勒在薇朵怀里抖得厉害。

“应该已经去传送阵了,大家都在往传送阵跑。”

一个小镇子上的传送阵有多大呢?

能有多大呢?

“让孩子先进去!”镇长在惶惶人群中声嘶力竭。

“镇长,要挡不住了。”浑身是血的护卫跑来。

“快!快啊!”镇长把后来的小墨勒推进了传送阵。

“啊啊啊啊!”那位护卫突然痛苦万分地倒到了地,他捂住自己的肚子不住地打滚。在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根红褐色蛛脚破腹而出。

镇长没有说话,颤抖着手结印启动了传送阵。

小墨勒最后看到的是那只蜘蛛从护卫的腹中钻出来之后,口器插入了护卫的脑颅中。

“十五年前,一种名为红斑蛛的魔种第一次出现在大陆上,红斑蛛擅长缩小自己钻入猎物体内,将猎物的内脏吃光后破腹而出,最后用他的口器碾碎猎物的头盖骨并吸食脑髓。”老师站在讲台上一成不变地念着课本上的文字。

“十五年前,是那个科斯汀小镇之难么?”有学生提问。

“没错,不仅是科斯汀小镇之难,亦是魔种入侵大陆的开端。”老师看了眼怀表,“这本《魔种浅谈》应该是你们本科生时就学过了的书,希望下个周末之前你们能到我的办公室把这本书一字不漏地背给我听,现在下课吧。”

老师收拾了课件踩着下课铃声出了教室,留下了一阵哀嚎的学生。

“幸好当时有位大法师隐居在科斯汀小镇,不然死伤更重。只是可惜那位大法师……”

“那位大法师叫什么来着,上次考这个我就没填上来。”

“安娜贝尔·琼斯,这么简单的题都答不上,笨。”

“哎呀,你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了。咱们墨勒跟那位女英雄一个姓呢!”

墨勒没理身后闹腾的同学,率先收好了东西走出了教室。教室门旁的墙壁上的蓝灰色铭牌上刻着“魔武研一专教”。

十五年,足够一个七岁的孩子长大成人,成为旁人眼中的优等生。却不足够让一个用亲友献血换来侥幸逃生机会的孩子忘记仇恨。

“墨勒·琼斯,你为什么想来魔武系。”面试时某位教授问了这个大众问题。

“我很喜欢魔武,况且我的妈妈也是魔武系毕业的学生。”

“哦?你妈妈叫什么?”

“安娜贝尔·琼斯。”

园艺固然好,可是只适合什么都不懂的小墨勒,不适合一心念着杀尽魔种的墨勒。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