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碎

道阻且长,少年仍需努力

【818】再许我一瓶光辉凝露可好

文中的网游《香蜜》是全息网游。

 深夜激情爆肝写文

【818】再许我一瓶星辉凝露可好

(0)

大家好,我是一鹿绝尘,把前几天收到的一个树洞整理了一下,并应故事主人允许,记录于此。

希望各位看官喜欢。

 

(1)

我们的主人公,在这里叫他阿炎吧。

阿炎最初玩的是香蜜的内测号。

那时候大家都是初入香蜜,什么攻略都还没有出来,纯靠大家瞎玩。

且香蜜的主打特色之一就是丰富且自由度极高的各色支线剧情。因此每每有人遇到了新的支线剧情都会晒在内测玩家的群里。

阿炎当然也在这个群里,但他几乎没怎么在群里发言过,因为他一直遇到的剧情都是规规矩矩的主线剧情,没什么好晒的。

大概是因为没有其他剧情的拖累,阿炎迅速地爬上了等级榜第一。

 

(2)

阿炎在竞技场十连胜之后,他看到群里又有人分享支线剧情,他忽然觉得有些没意思。

于是阿炎去了他往常挂机的长风山,准备在这里下线。

长风山还是那个长风山,可是山上多了个白衣染血的公子。

阿炎先是看到了人影,他立刻拉开了等级榜单,发现榜单上等级并没有什么变化,阿炎有些激动,因为长风山是有等级限制的,目前玩家中只有他能来,既然不是玩家,那就只会是NPC了。

阿炎想立刻截屏发到群里去,让那群家伙知道自己也是有遇到特殊剧情的。

但是当阿炎看清那公子模样的时候,他默默将截屏面板收了回去。

他突然不想让别人看到这个人。

 

(3)

阿炎问那公子姓名,问需不需要药品。

一整件白衣裳上几乎都是血,看上去实在骇人。

小……在下表字润玉,不用药品了,在下身上的血都是些妖兽的。

后来润玉问阿炎此处是何地。

此处是长风山,润玉是迷路了么?阿炎想莫非接下来的剧情是护送人润玉回家去?

事实上,润玉连长风山都走不出去。

在绕着山脚走了一圈之后,润玉确定了处处都有空气墙。

被困在此山了。润玉为难地看着轻轻松松就能走出去的阿炎。

那公子只能暂且居于此山了,我去替你采买些东西回来先建个住所吧。阿炎说的大义凛然,他不会承认在知道润玉出不了山之后,他是高兴的。

阿炎连夜点亮了建造的技能,可毕竟是初学,只能勉勉强强建个小木屋出来。

润玉看着眼前之后简陋的木屋,弯唇笑了。

此时的阿炎全然忘记了他原本是来长风山准备下线的。

(4)

竞技场少了个叫阿炎的连胜怪。

长风山多了个叫阿炎的小剑客。

 

(5)

阿炎发现润玉似乎不急着离开。

这儿其实挺好的,这山清水秀养得我也疲软了,只想在这里好好偷几日懒。彼时润玉正喝着茶。茶阿炎从山外带回来的好茶饼,煎茶的水用的是长风山上的泉水。

阿炎原是想喝酒的,被润玉一句不胜酒力拒了。

润玉见阿炎这茶喝得不情不愿,笑,煎茶用的泉水已足够清冽甘甜,你还是不喜欢么。

这茶喝起来没什么滋味,完全没有酒来的痛快。而且我想见见你醉酒的模样。当然,后一句话阿炎自然不敢说出口的。

那你再等上几日再来我这儿喝茶。

再过几日,长风山上的泉水就有辛辣滋味了?

那时,便不用长风山上的泉水给你煎茶了,给你换一种。

你能换哪种。

到时你便知道了。

阿炎很期待,很期待的阿炎建造技能都学得更快了,他想着自己再快一点,说不定就能跟润玉在新屋子里喝新茶了。

 

(6)

新房子还没来。

病先来了。

阿炎躺在床上,暗自埋怨起香蜜太过真实的生理机能,不过熬了点夜且多疲劳了一些,健康值就降到正常以下了。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阿炎本来盘算着等自己病好了再去找润玉,免得让润玉知道自己病了后担心。

可是在吃了一副药,又躺了一天一夜都不见退烧好转,阿炎有些急了。

阿炎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因着长风山针对润玉的奇怪的空气墙,他也无法与润玉通信。这一天一夜未见润玉,不知他睡得好不好吃得好不好有没有也染病。

阿炎越想越心惊,他依稀记得自己病倒的前一天还跟润玉喝了同一盏茶,当时润玉还责怪自己随意拿茶盏。

也不知道香蜜有没有传染的奇葩设定。

自己吓唬自己的阿炎还是决定趁夜去偷偷看一眼润玉。

润玉居然没睡。阿炎看见那个长身玉立的青色身影站在山巅,似在施法,指尖周身是蓝色的光辉,与星光遥遥相应。

好像这个人下一秒就会到天上做星星去了。

阿炎是悄悄来的,现在又悄悄下线了。

阿炎很久没在长风山下过线了。

 

(7)

玩家群里还在乐此不疲地聊支线剧情,他们的剧情里都没有润玉的身影。

阿炎一页一页翻看他们遇到的剧情遇到的人。

都没有润玉好看没有润玉好。阿炎想。

朋友问阿炎最近都在游戏里玩什么,竞技场也不打了,各大副本也没有影子。

阿炎说就随便逛逛。

阿炎不知道该怎么告诉朋友,他迷恋上了一个NPC。

 

(8)

等阿炎病好了再到长风山的时候,润玉还在那儿。

润玉笑着说,你来了。

像以前的每一次一样。

该死的设定。

你这几日去哪儿了,一直没来,还以为你在外面遇到了什么危险。

遇到了点小事故,一直没抽出身来。阿炎含糊着。

润玉没有再问。

今日的茶……纵使阿炎再不懂茶,也能感受到与往日的不同。

没用山泉了。虽说还比不上醴泉,但应当还能入你口吧。

润玉说好的新茶来了,可是阿炎暗自决定的新屋子还没到。

润玉拿出了一个圆肚的白瓷瓶给阿炎,里面装的就是这次煎茶用的星辉凝露,你若是不嫌弃便拿去酿酒吧。

星辉凝露?

星辰光辉照耀下的露珠,收集起来便是星辉凝露了。润玉说得极为轻巧。

阿炎想起那晚他看到的在山巅的润玉,他那时候不会是在收集这星辉凝露吧?

一听就是要在晚上才能弄到的东西,你以为别弄了,夜间好好休息。阿炎收起了白瓷瓶。

也不是整夜守着,每夜只收集一点,不妨碍。润玉道。

临走前,阿炎想新房子要赶紧提快进程了。

 

(9)

润玉每隔几日便会给阿炎一小瓶星辉凝露。

星辉凝露每次酿酒是只需放入一两滴,便可得一坛好酒了。

你给我的星辉凝露已经足够我用很久了,我又不是嗜酒如命的人。

润玉笑着摇了摇头,说了句什么,可是酒太烈,阿炎没听清。

后来阿炎想,润玉那时说的是“还不够”

还不够。

可是那时的阿炎没有听见,现在的阿炎想清楚了又能怎么样呢。

 

(10)

新屋子落成的那日,阿炎买了好些烟花说是要晚上来放全做庆祝乔迁之喜。

新屋子红瓦白墙,与最初的木屋相比已经很好看了。

我很喜欢。润玉说。

你喜欢就好。

在绚丽烟花中,阿炎侧头去看润玉的侧颜,脸庞白皙,眼角飞红,目似点漆,嘴角噙笑。

润玉。阿炎听见自己喊了一声。

润玉偏头看向他。

润玉,我……

后面的话语被烟花爆炸声盖了过去,润玉没有听见。

润玉让阿炎再说一遍。

我没说什么要紧话,没听见就算了。

阿炎在心里说,润玉,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11)

阿炎错过了润玉的还不够。

润玉错过了阿炎的喜欢你。

奈何缘分浅薄。

 

(12)

一道深紫色雷电从天而降劈在长风山的时候,阿炎正在酿酒,用的星辉凝露,他一直想酿坛温和些的酒给润玉。

阿炎发现雷电劈在长风山的时候,慌得拿不住酒坛。酒坛砸碎在他脚边,一地酒香。

长风山几乎被夷为平地,遍寻不得润玉身影。

阿炎跪倒在地,他发现自己发不出一声悲泣,大悲而失声。

阿炎眼前全是润玉。

润玉说,你来了。

润玉在煎茶。

润玉说,我有些担心你。

润玉将装了星辉凝露的瓶子递过来。

润玉在烟花下问,你说什么?

润玉

润玉

润玉

无论何情何景

全都是润玉

“润玉,我喜欢你。”

 

(13)

阿炎没等到内测结束,就a了游戏。

但他还留在玩家群里。

他还会一页页地翻别人发的剧情,看剧情里的人。

都没有润玉。

都不及润玉好。

 

(14)

我是一鹿绝尘,写到这里,故事已告一段落。其实你们应该早就已经猜到故事的主人是谁了。

香蜜还在,玩家的故事依旧继续

大家要是不嫌弃,欢迎当我做你们的树洞,同样欢迎你们把故事交给我来写出来。

 

一鹿绝尘敲完最后一个字点击了发送,待他泡完一杯咖啡回来时,看见手机屏幕跳出了一个消息:

“后面的故事,你还愿意写么。——萧炎”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